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药监局否认“毒胶囊”来自清平 出处有待调查

2012年05月14日 09:4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日,香港卫生署再公布胶囊铬含量超标事件的进展情况。继中成药“《德国永达商标》特效强力消炎丸”被验出致癌物铬含量超标,同一药厂另外两款中成药“活络灵特效胶囊”和“《德国草本商标》利石素”也证实铬含量超标。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透露,暂时得知“《德国永达商标》特效强力消炎丸”胶囊原本产自上海,但因为缺货关系,厂方从广州清平市场采购胶囊。但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面否认此种说法。

有记者近日以采购员的身份在广州清平中药材市场暗访发现,仍有店铺出售没有合格证明的胶囊,并表示胶囊来自浙江,80元人民币/公斤,但最近一个月,由于不断有“毒胶囊”的消息,才不敢叫卖,而部分厂商更是停产或转移到网上销售。

对此,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面回应称,“毒胶囊”事件以来,药品稽查分局和药品流通处已经多次到广州清平市场检查,均未发现有胶囊销售。“特别是接到香港方面通知有来自广东的‘毒胶囊’后,我们这几天都检查了,也没发现有店铺销售胶囊,‘毒胶囊’来自何地仍有待调查,也欢迎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继香港卫生署在6日就香港制药回收一款名为“《德国永达商标》特效强力消炎丸”中成药后,香港政府化验所7日的化验结果显示,同一制造商生产的另外两款胶囊剂型中成药“活络灵特效胶囊”和“《德国草本商标》利石素”,两款产品的胶囊铬含量分别为百万分之五十一和百万分之九点三,均超出国家药典百万分之二限量标准。为此,香港卫生署已经同意持牌中成药制造商香港制药厂(香港制药)从市面回收其生产的所有胶囊剂型注册中成药,共涉及35种胶囊剂型中成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药监局 中成药 德国永达商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