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胜利召开

2013年04月16日 12:15
来源:凤凰网健康

健康管理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能力增强,医学不断进步、大众健康意识与需求逐步提高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同临床疾病诊断和治疗有着显著区别的新理念和新实践。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将对国民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产生重大的影响。

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以“传播健康管理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为宗旨,是健康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题写会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担任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院士担任主席。周铁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林文漪、顾秀莲、热地、张怀西、王文元等国家领导人及40多位部委领导出席过论坛,给予论坛极大的关怀与指导,先有90多位院士、权威专家为论坛作过精彩的报告,有力地推动了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中华健康管理论坛是全国健康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交流盛会。

2013年4月13日上午,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和大众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在京隆重开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卫生部部长、党组书记高强;原卫生部副部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医学基金会理事长何丕洁;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原卫生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中央文明办、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万承奎;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铁城;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专职副会长赵书贵;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邢远翔;大众健康报总编辑刘光;京交会组委会会展部部长王杰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省市医疗机构、健康管理界、健康产业界、疾病控制中心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铁城致欢迎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做重要讲话;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卢朝霞等嘉宾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既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根本目标,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条件。国民健康水平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反映,这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健康管理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能力增强,医学不断进步、大众健康意识与需求逐步提高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同临床疾病诊断和治疗有着显著区别的新理念和新实践。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将对国民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产生重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管理 届中华健康 顾秀莲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