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

2012年10月18日 10:22
来源:沈阳网

 肝脏疾病

肝病被称为“最大的隐形杀手”,是因为它在发病初期并没有症状。不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内科主任医师廖慧钰教授说,还是有些小信号,能让我们捕捉到。

见到油腻就恶心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当它出现问题,大多表现在“吃”上,比如没有食欲、不想吃东西、见到油腻食物或闻到油味就恶心欲吐、胃部胀满不适,可能是得了肝炎;如果吃了油腻食物右上腹(右侧肋骨下缘)疼痛,并连带到右肩或背部,则可能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囊结石等)。

脸发黄,皮肤痒

当肝脏生病时,胆汁的代谢功能会随之发生障碍,使血中的胆红素升高,让身体出现颜色上的改变,比如脸黄、眼黄、皮肤黄、尿发黄。由于胆汁里的胆盐刺激皮肤感觉神经末梢,还会出现皮肤瘙痒。

手掌发红

两手大鱼际、小鱼际及手指掌面充血发红,就像涂了一层胭脂,这说明有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的可能。还有一种“蜘蛛痣”,呈鲜红色,样子很像蜘蛛,多出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部。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求救信号 五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