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

2012年10月18日 10:22
来源:沈阳网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图片来源:东方IC)

肾脏疾病

一提到肾病,很多人就会想到肾衰竭。其实,糖尿病、高血压、某些药物,都会损害你的肾。有调查显示,近20%的肾病患者由于缺乏防治知识,首次就诊时病情就已到了中晚期。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卢方平教授指出,肾脏的求救信号有以下几种:

尿量突然增多

生活习惯没改变,但尿量突然增多或减少,或者以前夜尿不多,现在夜间尿频且量多,超过白天尿量,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现。

尿液变色

尿液的颜色是肾脏的“晴雨表”。当它呈浓茶色、洗肉水样、酱油色或浑浊如淘米水时,都要警惕肾脏问题。

尿液有泡沫

尤其是细小不易消失的泡沫,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较多。

脸部、下肢水肿

早晨起床眼皮或脸部、下肢水肿,活动20分钟后还不消失。劳累后,这种水肿也会加重。

口中有氨味

伴有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贫血,往往是肾病中晚期的表现。但据临床统计,大家熟知的腰疼其实85%以上都不是由肾病引起。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图片来源:东方IC)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求救信号 五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