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微博热传:最短命的10种活法 你占几条?

2013年03月13日 07:34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凤伟 冯月静

微博热传:最短命的10种活法(图片来源:东方IC)

一年到头几乎没有锻炼

陈伟,33岁,设计院工程师

调查结果:10条中6条

陈伟家在农村,兄弟三个,在土里刨食的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将三人都培养成了“城里人”。陈伟走出象牙塔,也幸运地成为一名设计院工程师,每天坐在电脑前,画一张又一张的图纸。除了中午吃饭,他更多的时间是与电脑为伴。“在这座城市里,你就得拼命工作,因为你一无所有,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争取。”陈伟说,城里的物价高,房价贵,教育成本大。一穷二白的自己,只能不停地画图,来争取在城市生活的更大机会。

对陈伟来说,加班是家常便饭,忙的时候一天要工作十一二个小时,甚至连轴转,没有星期六、星期天。“睡眠根本没法保证!”陈伟说,这也使自己落下了一个毛病,即便不忙,十一点以前也睡不着觉。“生物钟已经形成了,想改变都难!”

面对调查,陈伟还是有了警醒:“锻炼身体,是应该开始了!”初来城市时,陈伟的体重只有59公斤,而现在已飙升到79公斤。“还是太懒了!平常工作忙,一有时间,就希望卧在沙发里,好好休息。体育锻炼,一年到头,几乎没有。”这也让他的健康敲响了警钟:肥胖脂肪肝高血糖、高血脂。“我决定从明天起,走路上下班,遇到周末,只要不加班,就去爬山。当然,以后能早睡就早睡,保证每天八小时的睡眠。”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活法 体育锻炼 城里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