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体缺水易积毒 每天最需补水的4个时间点

2013年09月12日 15: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琳琅满目的水种,如何选择?

超市水柜里那么多选择,哪种才是身体真正想要的?

1、天然水(山泉水)

优势:地下深处涌出的天然饮用水,水中含适量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没任何污染;pH值呈弱碱性。

消费提示:选择正规企业的出品,能确保水质的稳定,大品牌产品可以放心饮用。

2、纯净水

优势:纯净水是以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的水为原料,不含任何添加物可直接饮用的水。它的最大优点是最大程度去除了原水中的细菌、病毒、重金属,特别是有机污染物。

消费提示:纯净水安全卫生,但因为基本没有任何营养元素,因此老人、孩子不宜将它当作长期的日常生活饮用水。

3、蒸馏水

优势:经过高温汽化蒸馏而成,水中不含任何杂质,而且溶解度大,有利于将体内长期积留的有害物质及毒素排出,对人体新陈代谢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消费提示:被去掉了有害物质的同时也去除了有益物质,且一般蒸馏水偏酸性,肾脏较弱者不宜饮用。

 

喝什么,都别取代了喝水

我们中的大多数通常选择口感诱人的饮料来解渴,实际上,许多健康问题都基于这种错误的观念。要知道“水”和“液体”是两种不同的物质。

常见的工业饮料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往往能改变人体的化学环境。我们所需要的“水”,是没有什么可以取代的。茶、咖啡、酒、碳酸饮料,甚至牛奶和果汁,它们和水都不是一回事。

饮料取代水?加速身体脱水!

饮料中的咖啡因会加速身体的脱水过程,并抑制大脑产生褪黑激素(褪黑激素能够调节身体机能,导致我们进入睡眠状态)。这也是我们喝完含有咖啡因饮料之,时常需要上厕所以及保持清醒的原因。

而碳酸饮料,因为添加人工甜味剂并含有咖啡因,比常规的含糖饮料更具危险性。烈性化学介质会愚弄脑细胞,使之误认为是真正的糖,从而允许它通过循环系统进入大脑内部。结果,大脑和肝脏都无法获得足够的糖,导致身体产生饥饿感,被迫动用现有的能量储备,由此产生了焦虑感。

饮料中的酒精同样会导致身体脱水——水分将从肾脏流失,并妨碍大脑的水分供应系统,使脑细胞进入脱水状态。酒精易使人上瘾,让人感到抑郁。酗酒的人,最需要补充水分。

果汁牛奶代替水?让你变胖!

而果汁与牛奶能否代替水?果汁的天然糖分同样会使肝脏收到错误的指令,形成储藏脂肪的模式,使人变得肥胖

而牛奶则应该被视为一种食物。那些常喝牛奶而非母乳的婴儿,饮食中更应该增加水分,因为他们真正需要的是比牛奶更加稀释的母乳。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身体 尿液 盐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