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为啥蚊子偏爱孕妇?

2012年06月26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何永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真是气人,家里面这么多人,老公,公公婆婆都不咬,就逮着我不放!抹了风油精都不管用!”张敏向产检医生抱怨,一边说一边指着脸上,手臂上的蚊子包,张敏的老公着急的问道:“这么多蚊子包,对孕妇和小孩有没得什么影响哦,为啥子蚊子都不咬我也,专门咬我老婆一个人呀,硬是没得法!”

为啥蚊子偏爱孕妇?

夏天蚊子确实偏爱孕妇,特别是靠近生产的大月份孕妇,呼气量比正常人大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孕妇腹部温度比妊娠妇女高,温度越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很容易被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

孕妇防蚊虫驱蚊喷雾等不能随便擦

医生了解到张敏每天要涂抹大量风油精,防蚊喷雾时,立即为唐敏做了检查,所幸的是孕妇和宝宝安全健康。

医生表示孕妇抹风油精防蚊虫并不科学,孕妇被蚊子叮咬以,最好不用风油精、花露水或清凉油,因为风油精或清凉油里的冰片对孕妇刺激可能会导致早产,可以抹一点温和型药膏,或将药片化水涂抹。

孕妇如何应对蚊虫叮咬?

为避免被蚊子叮咬,尽量不用纹香等化学品驱纹,最好的办法是用蚊帐。如果蚊子叮咬实在厉害,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补充一点维生素B,新鲜蔬菜水果属于碱性食物,蔬菜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蚊子不喜欢的味道。夏季孕妇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预防蚊虫叮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妇 风油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