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体内12个器官最容易成癌症“温床”

2012年02月11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个器官最容易成癌症“温床”(资料图)

胰腺

胰腺癌是世界上第13位常见癌症,是癌症中"富贵病"的代表,肥胖和糖尿病都会导致该病发生。

淋巴和造血系统

淋巴和造血系统的癌症主要包括淋巴瘤、白血病和多发性骨髓瘤。这组癌症与肝癌并列为世界第6位高发癌症。环境污染、病毒感染以及肥胖是导致该癌发生的原因。

肾癌是世界上第5位最常见的癌症。身体肥胖度、饮用水中的砷含量以及吸烟这三个因素可导致该癌发生。

 

12个器官最容易成癌症“温床”(资料图)

宫颈和卵巢

分别是世界上女性第2位和第7位最常见的癌症。引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熬夜导致内分泌紊乱、过早开始性生活等。

癌症地图给普通人预防癌症指明了出路,大家除了在日常生活习惯及饮食收生等方面须多加注意外,还可以留意癌症8大关键信号:

1.直肠出血(预示老年性肠癌);

2.缺铁性贫血(可能是结肠癌的征兆);

3.乳房肿块(有可能是乳腺癌);

4.直肠检查显示可能有癌症出现(可能得了前列腺癌);

5.尿中带血(可能预示存在与尿路有关的癌症);

6.咳血(潜在肺癌危险);

7.绝经出血(可能出现妇科相关癌症);

8.吞咽困难(可能出现了食管癌)。

当出现以上症状并较长时间未有消解,应提醒自己可能为癌症先兆,此时,最好前往医院,咨询相关专业人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发生因素 绝经后出血 炎症性肠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