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乳腺癌的12个保健误区 胸大患病机率高

2012年03月19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乳腺癌的12个保健误区(资料图)

误区八:除臭剂和止汗剂可致癌。

事实:不用这些清洁用品,也不能使你远离乳腺癌。某电子邮件称,止汗剂会阻碍你体内的毒素排出,毒素在淋巴结处堆积而导致乳腺癌。在2002年,西雅图的费雷德哈钦森癌症中心进行了一项研究,该研究结果表明除臭剂或止汗剂与乳腺癌没有关系,从而澄清了这一谣言。

而另一谣言推测,止汗剂中所含的某些化学物可能会致癌,如铝和苯甲酸酯,因发展中国家的妇女没有使用这类产品,乳腺癌的发病率较低。但是,毒素一般不会随汗液排出,如在欧洲,使用止汗剂的人并不多,但其乳腺癌的发病率却高于美国。最,尽管200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苯甲酸酯存在于乳腺癌肿瘤中,但目前为止,仍没有研究表明,除臭剂和止汗剂中的这些或其它的化学物会导致乳腺癌。

误区九:戴胸罩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事实:我们没有科学性的或是临床性的证据来支持普通的或铁丝的胸罩会致乳腺癌的这一说法。一本名叫《衣装杀人》的书引发了这一误区,该书称,胸罩会阻碍毒性淋巴液从乳房中排出。

但这只是调查的结果,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自此,一些主要的医疗机构,如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和癌症学会,都对这一说法进行反驳。他们认为,如果不戴胸罩真的能减少患癌的机率,也只是因为她们偏瘦,肥胖是已知的致癌的危险因素。

误区十:遗留在发热的车中的塑料瓶装水能致癌。

事实:该误区谎称,热的塑料瓶会分解出如二恶英类的有毒化学物质,进入到瓶子的水中,人喝了这些水之后,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其中包括乳腺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城市环境健康中心的副主任迈克尔.查施博士称,塑料本身不含毒素,太阳光线也不能使塑料分解出毒素。

美国大多数一次性的饮料瓶的原料都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经过了大量的物质安全测试。某些证据表明,热能使塑料分解出叫双酚A(BPA)的化学复合物到水中,动物实验证实该物质具有雌激素效应——该“雌激素效应”被认为有致癌风险。但是,美国销售的大多数一次性水瓶都是由不含BPA成分的塑料制造的,而且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与女性乳腺癌有关。为了安全,饮用水的水瓶应标有“不含BPA”标识、并可重复使用,或是水瓶底下标有“1”、“2”、“3”或“5”的回收标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乳腺癌细胞 乳腺癌患者 患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