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乳腺癌的12个保健误区 胸大患病机率高

2012年03月19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误区十一:乳房X光检查正常,则不担心会患乳腺癌

事实:X光检查是乳腺癌早期发现的最佳方式,但仍是不完美的,目前的建议仍然是40岁以上的妇女每年检查一次。研究表明,对于没有任何症状的乳腺癌患者,X光检查的漏查率高达20%。据苏珊博士爱心研究基金会称,X光检查只能降低16%的乳腺癌死亡率。因为一次检查显示正常,并不意味着以不会发展成乳腺癌,因此目前的建议仍是每年做一次X光检查。

为了安全起见,你可以做自我乳房检查,特别要注意乳房外观或触感的变化。40岁以下的妇女每三年做一次临床检查,40岁以上的则应每年做一次临床检查和X光检查。你可以咨询医生最新的筛选技术——某研究表明,与标准X光检查相比,数字X光检查对50岁以下妇女的确诊率高15%,对乳房密度高妇女的高11%。而X光检查对基因突变的乳腺癌患者确诊率为36%,数字核磁共振则可达到77%。美国癌症学会称,核磁共振检查与X光检查应结合使用,而不是将其代替。

误区十二:乳腺癌是可预防的。

即使你可以解决乳腺癌的某些致病因素,如肥胖和缺乏锻炼,但仍然没有足够的信息,可以帮助妇女了解乳腺癌的病因,以完全避免该病的发生。

“即使同是较高风险的乳腺癌致病因素,也是有差异的,如绝经后的肥胖与酗酒后的肥胖,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病因呢,”洛夫说道,“这些可能都不是病因,也没有促使病情发展,它只是与乳腺癌有某些关联。”据称一种叫三苯氧胺的药物有助于降低某些高风险的妇女患病机率,而双乳房切除术可降低超过90%的患病风险。但我们仍需做更多的研究,才能应用于普通人群的治疗。要彻底避免乳腺癌,我们需进行更多的研究,特别是乳腺癌患者与无患癌者之间的差异研究。参与娘子军团队,有助于该研究的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乳腺癌细胞 乳腺癌患者 患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