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简单运动治疗骨质疏松

2012年10月18日 19:42
来源:凤凰网健康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易患的疾病。平时注意锻炼,就可以取得一定的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骨组织对所需营养,尤其是对钙质的吸收,从而有效提高骨质的硬度和韧性。老年人在进行体育锻炼时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盲目进行剧烈运动有可能会伤害身体,甚至引起骨折。

可以选择下面3种简单的运动进行锻炼:

“金鸡独立”:自然站立,呼吸均匀,全身放松,两臂下垂,然提起一只脚,使身体的全部重量落在另一只脚上。也可靠着墙壁做这个动作,站不稳时就扶着墙壁继续站。感到有些累的时候就休息一会儿或者活动一下,然后以同样的方式换另外一只脚继续进行单脚站立锻炼。

踮脚:自然站立,全身放松,两臂下垂,然后逐步将双脚脚跟提起,使身体的全部重量落在脚尖上,每次锻炼15分钟。

单脚跳:这是一种可以和做游戏一样轻松愉快的锻炼方法,锻炼起来非常方便。动作和金鸡独立一样,是用一只脚来承受身体的全部重量,不一样的是这只脚要不停地跳,能够跳多久就跳多久,累了就休息一会儿,然后换另外一只脚继续跳。

对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上述3种运动每天累计锻炼的时间在1小时左右即可,而且最好分成3~4次来锻炼,避免出现一次性运动量过大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治疗骨质 运动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