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咖啡因摄入过多导致骨质疏松

2012年10月18日 20:44
来源:凤凰网健康

咖啡因摄入过多导致骨质疏松(东方IC供图)

慵懒的星期天下午,捧上一杯香浓的咖啡,放松一下心情,是时下都市人最热爱的休闲方式之一。但是,请小心了!最新的的科学研究发现,咖啡因会引起骨骼内的钙质流失,极大地增加骨折的危险性,甚至还会导致骨质疏松症。

其实,早先的研究就已证实营养摄入、生活习惯、基因等众多因素都会引起骨骼内的钙质流失,最终导致骨质疏松症。患了骨质疏松症的病人骨胳会变得十分脆弱,极易断裂。

近日,科学家们发现,咖啡因也能改变一个人的基因,从而使人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增加。而摄入大量咖啡因的女性与同龄不喝咖啡的女性相比,其脊椎钙质流失的程度远远高于者。

当然,这也不是说从此就不能喝咖啡了。科学家同时也指出,适量饮用咖啡还是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的。每天低于16盎司的咖啡,或者低于32盎司的茶都不会导致钙质的流失。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咖啡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