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个问题 一眼看出你会不会患上胃癌

2013年01月10日 11: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这俩85都爱吃烤肉

刘子珊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去了深圳工作。最近半年,她总犯胃病,每次都疼得死去活来。上周一,实在病得挺不住,刘子珊才与公司请年假并回家看病,结果,她被查出中期胃癌。

一眼看出你会不会患上胃癌(图片来源:东方IC)

与刘子珊一天被查出胃癌的还有马云伟,他也是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在沈阳发展,经历和刘子珊差不多,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爱熬夜,从不吃早饭,平时总用速食面对付。另外,他俩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都爱吃烤肉。像马云伟,他一有空就跑去吃街边的烤串,而刘子珊,如果时间允许,也会去吃烤肉,最多时,一周曾吃过5天烤肉。

你是胃癌钟情的对象吗?

哪些是胃癌的高发人群?专家介绍:

1、有家族史的(包括有消化系统肿瘤的);

2、有慢性胃溃疡等疾病以及合并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

3、有抽烟酗酒不良习惯的、饮食习惯不好的(如高盐、腌制食品吃得较多的,长期食用烫食、霉变、对胃刺激较大食物的)、食物和水源被污染的。

专家提醒:本身知道自己有胃病的年轻人更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饮品、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冷饮和雪糕也必须要戒。正值盛夏时节,温度高,很多人喜欢从冰箱里面拿东西出来就吃,这些不良的习惯,对胃会产生严重的刺激,要及时改变。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吃烤肉 患胃癌 胃癌患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