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两大原因会让孩子患上尿失禁

2013年01月18日 10:41
来源:健康报网 作者:杨六成

问 题

网友:我女儿今年6岁,一直都漏尿。3岁发现她右肾发育不良,并做了切除手术。可是手术症状一点都没有消失。后来又看中医,开始吃中药时有些效果,可是吃了几剂后还是不行,又改吃西药,一停药症状还是照旧。总之,这两三年来吃了不少药,但她的病都得不到根治。请教专家,我女儿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能否根治?

答 复

尿失禁的原因有很多,因为小孩的大脑机能发育尚未完善,对下级排尿中枢的控制能力较弱,易发生遗尿现象。因此,小孩尿失禁中很多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恢复正常。但这位患儿估计多合并有器质性病变,问题比较复杂。

膀胱是一个储存尿液的仓库,当膀胱里装满了尿液时,就会发个信号给大脑的调度系统,大脑发出信号把闸门打开。

出现尿失禁主要考虑两方面的问题:一是闸门不容易打开了。当膀胱满到一定程度时,中央的控制起不到作用,它就会挤出一条缝隙来,这样尿就会排出去一些。这种现象缘于尿道瓣膜的存在,不太常见。另一种就是调度系统出问题了,也就是神经源性的问题。引起这种疾病的常见原因有先天性脊柱裂、骶骨发育不良、脑瘫、外伤等。在治疗上目前比较常用的是口服药物治疗及康复训练,治疗后病情会有一定的好转。还有一些病人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针对这位小患者的情况,建议家长先去找一家比较权威的医院对患儿做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可以做一下尿流动力学检测及核磁共振等检查,搞清楚后才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尿失禁 尿道瓣膜 寻医问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