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肾虚不虚 一看小手指甲便知

2013年02月18日 07:4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手指上的疾病信号(图片来源:东方IC)

手指上的疾病信号

双手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多位医学专家指出,一定要多观察自己双手的变化,一旦手部出现异常,应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手掌有红斑,肝不好

医生常常通过观察患者的双手,来推断其肝脏健康状况。肝硬化的典型手部症状是有红斑。红斑还可能延伸到手指、手臂的位置。这是由于肝病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使得皮下血管出现肿大膨胀。

指甲凹陷可能贫血

多数人的指甲平滑且有一定的弧度。但是如果指甲中间出现凹陷,则说明体内严重缺铁,甚至存在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肾虚 指甲 白斑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