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大因素决定烤瓷牙寿命 专家教你如何鉴定

2013年03月22日 11: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烤瓷牙常见的牙齿修复的方法,一直以来深受缺牙患者的喜爱。但是还是有部分患者会比较在意烤瓷牙的使用寿命,使用寿命的长短是患者选择烤瓷牙的重要权衡因素。那么什么原因决定着烤瓷牙的好坏呢?

一、烤瓷牙的材料

瓷与金属的结合性不同,贵金属的相容性与瓷的结合性都要高于非贵金属。不同烤瓷牙的承受咬合力也是不同的。您选择的材料不同使用时间也有所不同。

二、患者自身牙齿情况

烤瓷牙的使用时间和患者牙齿的本身情况关系密切,一般来说,如果您本身的牙齿是那种又粗又长,牙根的情况较好的状态,做了烤瓷以使用的时间相对较长。

三、合理的设计

烤瓷牙在制作时,如果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为受力过大出现假牙折裂、崩瓷、真牙松动等现象,从而影响到烤瓷牙的寿命。烤瓷牙的设计很重要,需要医生有很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根据患者具体的情况,做出合理的烤瓷牙设计。

四、医生的技术水平

如果医生专业技术水平高,备牙符合标准要求,取模精确,加上技师做的牙齿精细、品质高,那么做出来的烤瓷牙肯定密合性高,坚固使用的更久。

五、手术后的口腔护理

延长烤瓷牙的寿命应避免用烤瓷牙冠咀嚼过硬的食物,必须注意的是严格保持口腔卫生,并用特殊的辅助工具清洁烤瓷牙冠。要延长烤瓷牙的寿命平时注意如发现不适要及时就诊,早期发现、早期处理。总而言之,烤瓷牙的使用寿命是由多方因素共同决定的,最关键的是要避免这些影响烤瓷牙寿命的因素,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烤瓷牙 崩瓷 牙齿修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