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鼻子老出血并非全是上火 警惕其他暗藏疾病

2013年07月03日 10:0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杨彦

随着夏天的来临,天气也越来越干燥,很多人都会有流鼻血的情况,很多人都以为是上火,实际上有可能存在其他问题。

据悉,25岁的周某是一名银行工作者,平时因为经常应酬导致年纪轻轻就有了“啤酒肚”。近1个月来经常流鼻血,有时候睡觉时也会突然流鼻血,心想是因为自身胖加上天气干燥,导致上火才流的鼻血。直到最近梅雨季的来临,也没见流鼻血的情况有所好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赶忙到家对面的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南京同仁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周先生是鼻中隔偏曲导致的鼻出血,因为已经影响到了周先生的正常生活。于是,周先生听取了王主任的建议接受了手术。术后周先生来复查时说,除了鼻子不出血外晚上睡觉也不打鼾了,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

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王云丽介绍,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鼻中隔偏曲,认为不是大事。鼻中隔偏曲是鼻中隔偏离中线向一侧或两侧弯曲或局部形成突起,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引发鼻炎、鼻窦炎等黏膜炎症,加重鼻部不适的症状。严重的鼻中隔偏曲可能还合并有鼻中隔穿孔,鼻中隔血肿,鼻中隔脓肿等,少数患者可引发颅内并发症。当发现鼻塞、头痛、鼻出血等症状长时间不缓解症状不减轻时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脓肿 鼻中隔穿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