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子血压计测量数值偏低 高血压小心延误病情

2013年08月22日 09: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市场上的电子家用医疗器械如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测试仪、电子体温计等五花八门。由于使用方便,很多年轻人都会给老人购买。但受环境、人体差异以及使用方法的限制,测量误差时有出现。

王阿姨血压有点高,一直坚持吃降压药。因为医院离家不远,以前都是去医院或者到附近的药店测量,孩子觉得太麻烦,于是给她买了一个新的电子血压计。电子血压计每次测量的结果都非常好,王阿姨将每次测量的结果都记录下来,连续一周“正常”之,王阿姨高兴地将降压药停了下来,逢人便说自己的血压降了。

停药不久的王阿姨便感觉头有点晕,前几天一场大雨气温降了不少,上周四晚上,可能因为着凉,王阿姨突然上呕下泄,头晕更加严重,全身乏力,只好半夜去看急诊,在医院的急诊室,医生用水银血压计测量血压,高压又到了150多,反复测量了几次都是一样。虽然医生并没有说王阿姨的病是因停用降压药引起,但王阿姨却认定为是新买的血压计“害”了她,“要不是它每次将高血压测成正常,我哪会停药?不停药就不会上医院了!”

高血压停药需听医生嘱咐

临床发现,很多高血压患者往往在发病时很积极地遵照医嘱服药,但过了一段时间后,监测血压时发现血压一直稳定且正常,而且又没有出现任何的不适症状,于是有的患者就开始不再服用降压药,有的则完全停药。

这种做法是万万不可取的。临床就有高血压患者停药导致突发急性脑出血的案例。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严格遵守医生嘱托,坚持服用药物,不要私自更改药量,更忌私自停用药物。

另一方面,一旦高血压患者出现胸痛、头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认为没事,等等再说,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紫菜 高血压病 高血压患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