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蜈蚣能抗癌 中医偏方教你如何以毒攻毒

2013年05月21日 11:57
来源:南国健报

曾有一些报道说,在民间有癌症患者尝试生吃蜈蚣来治病,竟延长了多年寿命,这让很多处于绝望中的癌症患者又燃起了一丝希望。

蜈蚣能抗癌中医偏方教你如何以毒攻毒(图片来源:东方IC)

徐冬英表示,蜈蚣抗癌的作用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应该循正规医疗途径来用药,而不宜盲目生吃。

蜈蚣为五毒之首

蜈蚣与蛇、蝎、壁虎、蟾蜍并称“五毒”,并位居五毒首位。蜈蚣咬人,其毒腺会分泌出大量毒液,顺腭牙的毒腺口注人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

这样一种毒物,在中医学里常用来“以毒攻毒”。其药性是辛温的,归属肝、脾、肺经,有败毒抗癌、息风解痉、退炎治疮的作用。

徐冬英说,早在古代,人们就懂得将蜈蚣研为细末,每次服2~3克,1天4次,治疗蛇咬伤;用蜈蚣加盐浸油,取油擦小儿秃疮(即癞头疮);以蜈蚣加茶叶同敷患处,可治瘰疬(即淋巴结结核)。这些,都说明蜈蚣虽然是有毒之品,但却有非常显著的解毒功效。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蜈蚣 生吃 淋巴结结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