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蜈蚣能抗癌 中医偏方教你如何以毒攻毒

2013年05月21日 11:57
来源:南国健报

抗癌作用比较明显

蜈蚣抗癌的作用,在近代医学家张锡纯的《医学衷中参西录》中已有记载:“有一噎膈患者,服药无效,偶思饮酒,饮尽一壶而病愈,视壶中有大蜈蚣一条,方悟蜈蚣有神奇的疗效。”徐冬英解释说,“噎膈”即现代医学所说的胃癌,那时,蜈蚣已经开始逐渐应用于一些临床的疑难病症。

而到了医学发展越来越快,病种变化也越来越丰富的今天,蜈蚣更是广泛应用于食道癌、乳腺癌、皮肤癌、鼻咽癌、结肠癌宫颈癌、肝癌等疾病的治疗,均取得一定疗效。

癌症患者不宜盲目尝试生吃

徐冬英建议,虽然有一些未经证实的“成功”案例,但是生吃蜈蚣是很盲目、很不科学的一件事,广大癌症患者不能盲目尝试。

对于不同的癌症,蜈蚣需要搭配不同的中药进行治疗,比如乳腺癌要用一些消肿祛瘀养肝的药,白血病要配合一些补脾养血的药,而肺癌要用滋阴补肺的药物。因此,徐冬英说,治疗癌症是一个综合治疗的过程,手术、药物、化疗等,都是癌症的治疗手段,即使想尝试偏方,也最好先到医院咨询医生。

另外,她强调,生吃蜈蚣是很危险的,因为蜈蚣去掉头和足后仍有很强的毒性。而中药用的蜈蚣一般是要经过炮制才能服用的。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蜈蚣 生吃 淋巴结结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