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预约挂号出新规:同一医院一天限挂两次号

2011年07月13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卫生部就公立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在会上表示,为打击号贩子倒卖号源,预约挂号将要求同一个身份证一天内通过电话或网络形式在同一家医院挂号不得超过两次。

当前,北京已经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电话预约挂号。一些号贩子开始在网上刷票,还有使用假身份证预约挂号的。

毛羽对此表示,预约挂号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电话、网络这种现代化的通讯和信息网络技术,缓解病人挂号难、候诊时间长的难题,希望患者能够更好地利用它。同时,号贩子也会利用这种技术来抢占号源,出现倒号的现象。

毛羽说,要解决新型倒号难题,需要多方面的工作,“不是单一手段或方法就能够杜绝的”。目前,北京市卫生局正从电话和网络上采取一些技术性的措施,对参与倒号的电话或IP地址进行锁定。

同时,医院也将对预约挂号做出一些限制性安排,比如,同一个身份证一天内通过电话或网络的形式在同一家医疗机构挂号不能超过两次。

此外,北京市卫生局正积极和公安部门联系,希望双方能形成合力,加强对假身份证的识别和打击。(记者易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预约挂号 医院 阅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