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掌握人体荷尔蒙10大秘密(组图)

2010年11月21日 17:51
来源:新华网

掌握人体荷尔蒙10大秘密(来源:新华网)

3、只有人和动物才有激素吗?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错误。植物也生产激素。

某些植物所生产的激素甚至与人的激素非常相似。譬如,所谓的植物雌激素能够发挥如同人体雌激素类似的作用。

4、睡眠激素褪黑素的分泌受什么影响?

A、光线 B、饥饿 C、酒精

正确答案A:光线。睡眠激素褪黑素受光线影响。

天色黑暗,人体就开始释放褪黑素。这种激素抑制神经系统,使体温下降并降低人集中注意的能力。简言之,褪黑素能使我们疲倦。早上光线照射眼睛,褪黑素水平就会下降。随着我们的积极活动,激素考的索(皮质“甾”醇)浓度提高,我们又重新变得有精神。长期以来,褪黑素被视为延缓衰老过程的有效招数。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Binghamton 荷尔蒙 正确答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