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掌握人体荷尔蒙10大秘密(组图)

2010年11月21日 17:51
来源:新华网

掌握人体荷尔蒙10大秘密(来源:新华网)

5、患更年期疾病的女性必需补充人工合成激素。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B:错误。人工合成激素只能在特殊情况下才采用。

几年前医生对患有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大量采取激素替代疗法,旨在弥补人体天然激素分泌不足。近年来医学家证实:采用激素替代疗法的时间越长,患心血管循环疾病和乳腺癌的风险性也就越高。如今,激素替代疗法仅被用于治疗严重的病痛。

6、人体哪个腺体不生成激素?

A、甲状腺 B、汗腺 C、胰腺

正确答案B:汗腺不生成激素。

虽然激素能够刺激汗腺,例如在应激反应(身心压力大 、负荷重或紧张)时,人会冒汗,但它本身不能生成信息素。甲状腺和胰腺则属于 “内分泌腺”,是重要的激素生产者。没有它们,我们的新陈代谢就不能正常发挥功能。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Binghamton 荷尔蒙 正确答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