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惊!让人长寿的七个“坏习惯”(组图)

2011年01月29日 13:1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3.说点粗话缓解疼痛

说粗话是被人不齿的坏习惯,但却有缓解疼痛的好处。心理学家理查德。斯蒂芬博士认为,说粗话和肾上腺素的调节作用有关,它加重了人的侵略倾向。

研究表明,一个人越想侵犯别人,他对痛越不敏感。我们的祖先在没有麻醉药的情况下接受外科手术时,嘴里都会咬块木板,其实他们完全可以破口大骂,减轻痛苦。

惊!让人长寿的七个“坏习惯”(图片来源:资料图)

4.偷点小懒助你长寿

公共健康专家皮特。亚科斯特说,天天早起,忙忙碌碌的人可能过早地“钻进坟墓”。不时地偷个小懒,不仅能减轻工作压力,还是长寿的关键。研究表明,中午小憩片刻比打网球更有助长寿。老人总是跑步锻炼反而会消耗本来用于细胞再生或抵抗疾病的能量。心理专家称,就算躺在家里做白日梦,那也是大脑在处理重要的信息,你的思维反而更活跃。

5.短期压力增强记忆

长期的生活压力,如离婚等,能破坏人的免疫系统,让人容易感染。但布法罗大学的研究发现,短期的紧迫性事件能提升大脑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坏习惯 大脑 长寿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