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中这十个小习惯偷偷扼杀你的寿命(组图)

2011年06月05日 10:3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看报纸(资料图)

第三名:坐厕看报。

坐在马桶上读书看报,势必延长排便时间,造成肛丨门充血,从而引起痔疮发作。此外,肛门充血还会误导神经系统,刺激“排便感应器”,使肛门长期感到坠胀。所以,如厕时还是不要“一心多用”为妙。

小常识

蹲厕时读书看报,会干扰大脑对排便传导神经的指挥,延长排便时间。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蹲厕超过3分钟即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易诱发痔疮,且病情的轻重与时间长短有关。蹲厕时间越长,发病几率越高。因为久蹲不起会使腹压增高,引起静脉血回流不畅,导致直肠上静脉扩张,静脉群关闭不严,静脉丛壁变薄膨出。经常如此,就容易导致痔疮形成。

此外,厕所里一般光线不充足,在里边看书。读报,也容易损害眼睛。

医生建议,在卫生间“方便”时,应力争在5分钟内结束“战斗”,同时不断进行提肛训练,这样才能有效防治痔疮等疾病。

醒后立即下床(资料图)

第四名:刚睡醒立刻下床。

英国拉夫堡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指出,睡醒立刻起床,很可能导致血压忽然变动,引发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应躺5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再起床。

小常识

要缓解睡前和睡心脑血管压力变化对血管的伤害专家建议——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小习惯 寿命 资料图 排便 伸髋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