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中这十个小习惯偷偷扼杀你的寿命(组图)

2011年06月05日 10:3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滚烫食物(资料图)

第九名:喜吃烫食。

吃得过热都会有损肠道和身体机能,平时多吃和体温相近的食物,可以延缓肠胃老化,助人延年益寿。

小常识

饮食进入胃肠,口腔和食管是必经之路。而“高温”饮食接触消化道、口腔黏膜会使其上皮发生破损、溃烂、出血等,如果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就可能诱发癌症。因此,习惯于吃烫饭,喝热饮的人口腔、食管患癌的风险高。

专家建议,40岁以要少吃麻辣烫。喜欢吃麻、辣、烫食物等而产生的口腔白斑与口腔癌的发生密不可分。它之所以会转化为癌,主要和局部受到物理、化学刺激有关。这也是40岁以后最好少吃麻、辣、烫食物的关键所在,否则这些重口味食物会对口腔不断产生刺激,继而直接诱发口腔癌。

因此,人过40应注意口腔有无白色的无法消除的粗糙斑块,若黏膜有粗糙、有异物感或味觉发生改变,应尽早求医。如有白斑,要常注意白斑变化,如白斑周围是否出现红斑、斑块变硬,伴有出血、溃疡等现象要特别警惕。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小习惯 寿命 资料图 排便 伸髋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