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中防癌六大妙招:“臭一点” 更健康

2011年11月07日 09:48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生活中防癌六大妙招(资料图)

最好装个小夜灯。夜里上厕所时,迷迷糊糊地打开电灯开关,突然的光亮让人眼前一花,殊不知,这样简单的动作就打开了细胞癌变的“开关”。英国和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发现,突然的光亮会打乱了人体生物钟,让脑部负责细胞分裂的组织受到伤害,引发潜在癌细胞过度反应。不过,不用过于担心,这一研究目前只由英国莱切斯特大学遗传学教授查拉拉姆波斯·基利亚科在老鼠身上实验过,他只是想提醒大家,人体细胞可能比你想象得更为敏感,有些小事中埋藏着疾病的隐患。

防癌妙招:夜间上厕所,千万别急着开大灯。最好在厕所里装个小夜灯,整夜开着也不会影响家人休息。微弱的光亮既不会让你起夜时受到刺激,还能避免看不清路而跌倒。

生活中防癌六大妙招(资料图)

坐马桶一定要“短平快”。坐式马桶替代了蹲坑,方便了很多上厕所时看书、看报甚至抽烟的人,不过,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防癌科教授袁凤兰提醒,坐马桶时,身体和有毒物质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空间,时间长了,这些毒气会进入人体内,严重的还会引发痔疮、肛门炎、慢性阴道炎,甚至宫颈癌等妇科肿瘤。尤其是坐在马桶上抽烟的人,更是受到双重危害。

防癌妙招:袁凤兰建议,排便一定要“短平快”,尽量减少和有毒物质的接触时间。从健康角度来讲,蹲坑比马桶更好一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防癌 洗发水 增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