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要着重“养肝”每天做到“四个一”

2012年02月24日 08:2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季要刻意保护自己的肝脏

春季要刻意保护自己的肝脏(资料图)

春季常发流感、流脑等各种传染病,也是高血压、冠心病、胃肠病和肝脏病的高发季节。作为医生的于康认为,健康身体来自科学的养生习惯,而所谓“科学养生”,即“顺时养生”,惟此,才能“和谐共生”。

在于康看来,春季养生首先要养肝,因为肝脏是人体的代谢核心和“排毒工厂”,既是保护人体的忠臣,更是需要呵护的弱者,所以在春季里,于康会刻意来保护自己的肝脏。

他称,一要让自己的饮食吻合春季乍暖还寒的特点,起到温润身体的作用;二要让营养满足机体代谢需要,避免给肝脏制造过多的负荷和垃圾。为此,他制定了自己的护肝七大绝招,还要求自己减少外出应酬就餐,每日做到进食量和运动量的平衡,因为这是玩转这七招的关键前提。

1、控制食量:

每餐七分饱,晚餐吃得少,睡前不零食,是春季养生保肝的不变准则。

2、摄入优质蛋白,每天保证“四个一”

即“一袋脱脂奶(250毫升)、一个煮鸡蛋、一两豆制品、一两精瘦肉”;同时,每周2至3次的清蒸鱼(每次3至4两)则是为优质蛋白的摄入锦上添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养肝 春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