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乏竟是肾虚?11个信号提示你该补肾

2012年09月11日 11:08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肾虚作为一个中医概念,分为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水肿;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等。此外,长期肾气不足、肾精衰弱还可能造成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从一些细节可以观察。

秋乏竟是肾虚?11个信号提示你该补肾(图片来源:东方IC)

1、哈欠连连,精力不足。

肾为先天之本,肾中所藏精气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原始动力,肾精充足,则精力充沛、体力充沛;如果肾中精气不足,人的精神和形体得不到充足的濡养,则神疲乏力,哈欠连连。

2、听力下降、耳鸣心烦。

在中医理论中,目、舌、口、鼻、耳这五官与肝、心、脾、肺、肾五脏相对应,耳朵的听觉功能与肾气的盛衰密切相关,肾好听力就好。反之,当出现耳鸣、烦心、听力下降的症状时,可以多考虑肾阴虚。

3、牙齿松动。

肾主骨,骨靠肾精滋养,肾好骨才好。而齿为骨之余,骨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牙齿的好坏。所以,肾与牙齿有着密切关系,肾虚则骨失所养,牙齿就会不坚固,出现牙齿松动的问题。 肾阴虚和肾气虚均会导致牙齿松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肾虚 肾阴虚 中医概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