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低温养生 四个好习惯让你多活20年

2012年10月17日 08:07
来源:MSN中文网

四个好习惯让你多活20年(东方IC供图)

保鲜四:自然疗养法

中国人讲究养生,讲究自然的调理养生法则。中医上,更是倡导以调整饮食作息,少吃药的养生方法。

1.养成午睡习惯,规律作息。

2..吃应季食物,均衡饮食。中医有言“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摄取的食物种类要杂、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另外,中医认为要因人、因时、因地用膳,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本地、应季的食物对人体最有利。

3.中医有“久视伤血,久立伤骨,久行伤筋,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五劳之说,长期做一个动作,肯定会伤害支撑这个动作的有关肌肉、骨骼。因而提倡动态的休息,即经常改变姿势活动身体。中医主张好的运动模式是:缓慢、放松、持续、动静协调,运动要循序渐进,如太极、瑜伽、散步。

4.怡情以养生。抗衰老首先要精神愉快,虽然每个人都有压力,但要有能力快速排解不良情绪。我们都要学会寻找不同的排解渠道,例如培养爱好、找人倾诉、换位思维。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个好习惯 低温 你多活20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