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提醒:睡觉常睡一半的人会短命(图)

2012年11月11日 08:04
来源:39健康网

四、让大脑苏醒只需10分钟

从睡眠到清醒需要一段时间,即使大脑中掌管睡眠的生理时钟,也就是下视丘的神经核醒了,但掌管学习、分析等部位的功能却不一定能在同步清醒。想要摆脱睡迟钝的不舒服感,或者一起床就需立即解决问题的人,睡眠专家们给了以下的建议:

1、不要马上起床,多躺5分钟,想一些愉快的事情,让大脑慢慢回神。

2、慢慢起床,享受一下东摸摸西摸摸的乐趣,大脑其它功能会随着渐渐苏醒。

3、深呼吸。先缓缓吸气、仿佛吸到头顶,再将所有的气吐出来,停两秒钟再做一次。

4、喝点水。让身体知道新的一天要开始了。

5、用冷水洗把脸,会让头脑清醒一点。

6、简单的伸展操,可以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唤醒身体其它部位。

7、如果起床后得马上操作机器或判断事情,喝杯咖啡,至少能保持2-3小时清醒。

8、做适量运动。运动能提高免疫力、恢复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的平衡,也能帮助工作时的清醒。

温馨提示:在睡眠状态下我们有时无可避免地会被某些意外吵醒,不能再度安眠,此时不妨试着放松心情,不要想任何心事,静静躺下,如果仍无法安眠,呆坐亦可,尽量让头脑空白,不要再活动,这样可以帮助入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鬼压床 神经核 大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