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酒伤身 饮酒前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2013年01月08日 09:38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醉酒伤身饮酒前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图片来源:东方ic)

芹菜汁——>酒胃肠不适、颜面发红

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酸奶——>酒后烦躁

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香蕉——>酒后心悸、胸闷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橄榄——>酒后厌食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醉酒伤身饮酒前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图片来源:东方ic)

其它一些方面:

1、将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3片,用水煎后服用。

2、鲜橙解酒。取鲜橙或鲜橘3—5个去皮后直接食用,或榨汁服用。如鲜橙没有,番茄汁也行。

3、雪梨解酒,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4、米汤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5、食盐解酒:饮酒过量,胸腹难受,可在白开水中加少许食盐饮用。

6、糖水醒酒法:取适量白糖用开水冲服,有解酒,醒脑的作用。

7、绿豆醒酒法:取50克绿豆,10克甘草,加适量红糖煎服,可醒酒,如单用绿豆煎汤,亦有一定功效。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解酒 酒后 醒脑静注射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