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酒伤身 饮酒前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2013年01月08日 09:38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办法,以上虽然看似十二分的美满,却是土办法或民间方法,并不推荐。而这里要推荐的是1、盐酸纳洛酮片1-2片;2、口服葡萄糖粉兑水,适量多喝;3、维生素C片和维生素B6片各6片。三种同时应用,协同作用。

当然,酒精中毒较重近于昏迷,且时间小于1小时者,应立即1、催吐(禁用阿朴吗啡,以免加重乙醇的抑制作用)、洗胃(用0、5%的活性炭或1%的碳酸氢钠),如时间超过1小时,则乙醇大多已被吸收入血,洗胃无大作用。然后赶紧送医院处置。2、对严重中毒者,为加速体内乙醇的清除,可行血液透析治疗。3、对兴奋躁狂者可用小剂量地西泮(安定)肌注,但应避免使用吗啡及苯巴比妥类对呼吸有抑制作用的药物。4、对昏迷、呼吸抑制者,可使用中枢兴奋剂。用纳洛酮O、4~0、8mg肌注或静滴,有改善呼吸、促进病人清醒的作用,必要时可隔2~3小时重复使用一次。5、有脑水肿者,应予脱水降颅压治疗,可用20%甘露醇、果糖甘油等。6、静脉注射高渗糖及胰岛素、维生素B6,可加速乙醇在体内的氧化,促进病人清醒。7、中药醒脑静注射液可作为昏迷病人的常规用药,具有醒脑开窍之效。

酒后忌饮茶: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酒后饮茶伤肾,腰腿坠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饮水肿。现代医学研究也指出,茶水会刺激胃酸分泌,使酒精更容易损伤到胃黏膜;同时,茶水中的茶碱和酒精一样会导致心跳加速,更加重了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解酒 酒后 醒脑静注射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