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餐后不宜洗澡 闯入7个洗澡误区易"洗"掉健康

2013年01月24日 09:57
来源:人民网

1、饱餐和饥饿时不宜洗澡

误区:为了赶时间,小梅每次吃完饭就洗澡,可是,最近她觉得肠胃不太舒服,跟洗澡有关系吗?

正确:饱餐后洗澡,浑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饥饿时洗澡易造成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2、发烧时不宜洗澡

误区:感冒发烧了,昏昏沉沉,很想念洗完澡那种清爽的感觉呢!

正确: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TIPS:如果非得要洗澡,注意水温不要太凉,出浴之前要注意保暖。

 

3、劳动后不宜立刻洗澡

误区:出去运动了一下,浑身大汗,黏腻腻的真难受,赶快洗个澡吧!

正确:不管是脑力劳动后还是体力劳动,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TIPS:女人爱洗澡,但未必都“会洗”。研究显示,脸部、颈部、腋下、乳头、会阴和腹股沟,是女性身体上最脆弱的部位,也容易“积攒”脏东西。专家建议,女性应该了解并掌握清洗这些部位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洗脸 低血糖昏迷 误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