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晨起床做好9件事 活到百岁不用愁

2013年02月20日 08:45

乾隆皇帝清晨保健十件事(东方IC供图)

6、洗个澡

相对于中国人晚上洗澡的习惯,外国人大多数喜欢在早上洗澡。其实,早上洗澡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早上洗澡有助于促使血液循环更加旺盛,并且清洁的感觉和浴液的芬芳本身就可以调整心情,使精神更加饱满。

至于淋浴或泡澡要看你的时间充裕与否。如果有时间选择泡澡,那水温不宜太高,时间也别拖太长,选一些含有柑橘味的沐浴品,对于提振精神是最好的。假如是淋浴,告诉你一个消除肩膀肌肉酸痛的小秘方,在肩上披上毛巾,用可容忍的热度,用莲蓬头水柱冲打双肩,每次十分钟,每周三次以上,效果佳。

7、按摩

很多人认为最好的按摩时间应该是晚上沐浴。其实早上按摩也是很有效的,每天清晨用5分钟轻轻按摩头部和面部,最后延续到颈部,按压锁骨上方凹陷处,能够帮助你延缓衰老的到来。养成这样的好习惯,不仅能排水消肿,纤巧脸型,还能细嫩肌肤,提神醒脑。做完头部的按摩,可以轻轻舒展四肢,特别是脚踝,因为很多白领女士要穿一整天的高跟鞋,舒活脚踝让你的脚没有那么容易受伤。

8、吃好早餐

最后,还有一件事也是很重要的。那就是吃早餐。很多人不重视早餐,那是不对的。不吃早餐,既不懂得享受生活,又是一种损害身体的愚蠢行为。有人宁愿多睡半小时也不肯让自己吃一顿可口的早餐。其实一天三顿饭早餐最重要,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为了多睡一会儿而省掉早餐是最不划算的,一来健康大打折扣,二来失去了享受宁静早餐的美妙感觉。长期不吃早餐会造成营养不良、贫血、抵抗力降低,并会产生胰、胆结石。所以早餐一定要吃,最好呢,是在7点到8点吃早餐。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

9、心理暗示

早上是一天最美好的时光,这个时候,不要忘记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那就是对自己的心灵安抚与激励。每天出门前对着镜子微笑,磨砺最美的角度与微笑的弧度。并且告诉自己“我很漂亮”。这么做不是自恋,而是对自己的鼓励。要知道,自信的女人才会美丽,才会神采飞扬。今天开始,出门前,也请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我真的很漂亮”!喷香水也是一种很好的心理暗示,能令女性表情变得更生动更自信。然后,再听上一段自己喜欢的,舒适的音乐,让四肢百骸与心灵在音乐中柔美起来。再撒上点香水,没错了,这一整天,快乐就属于你了!

综上所述,学会以上这些早起健康方法最有益你的身体健康。想身体倍儿棒,9件事早起非做不可。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9件事 晨起 百岁不用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