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养生保健:常按摩身体这5个部位能长寿

2013年02月25日 07:50
来源:凤凰网

常按摩身体这5个部位能长寿(图片来源:东方IC)

长寿部位五:脚

人的脚底有70多个穴位,6条经络起止于脚上。另外,人的脚底有成千上万个末梢神经,与大脑和心脏密切联系,与人体各部脏器密切联系,所以将脚称为人的“第二心脏”。因此,经常泡脚和按摩脚部,或经常弯弯脚趾、散步、踩鹅卵石等,都有促进脚部血液流畅.把远端血推向心脏和全身,调节阴阳平衡,防治疾病,养生保健,促长寿。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按摩 部位 身体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