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捂”要捂哪几个部位 你未必都知道

2013年03月14日 0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春三月,随着天气的回暖,不少爱美MM和体热男士都纷纷换上单薄的衣服,然而不少人却因乍暖还寒的天气患上了感冒。古人常说“春捂秋冻”是有道理的。并不是天气一转暖就要立马脱掉冬装,因此,早春时节,有些部位还需捂一捂。以防止身体受凉引起疾病。

“春捂”防病

“春捂”要捂哪几个部位(东方IC/供图)

民间有个养生说法,就是“春捂秋冻”。“春捂”指的是刚进入早春,气温刚开始转暖,气温变化还较大。因此别急于脱掉厚厚的冬装,换上轻盈薄透的春装,仍然要注意保暖,这也是许多老一辈奉行的养生之法。

开春的特点是气温变化无常,早晚温差较大。一早一晚冷热交替,身体素质较好的人感受还不那么明显,但对于老人、孩子和体弱的人群来说,就十分容易受到影响。

春捂第一位:腰眼

人体阳气的根在肾,而腰为肾之府,肾阳虚时会出现腰部酸软、怕冷、经常尿频、精神容易困倦疲乏等症状。因而经常用热水袋热敷或艾灸腰眼处的肾俞穴(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可起到温暖肾阳的作用,这些症状自然就会消除。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春捂 部位 肚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