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著名专家总结:让你长命百岁10大秘诀

2013年05月31日 07:19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作者:徐江

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长命百岁早就不是梦想。美国“奥兹博士网站”最新载文,刊出美国著名医学博士穆罕默德·奥兹总结出的让你活到100岁的10个简单习惯。

美国著名专家总结:让你长命百岁10大秘诀(图片来源:东方ic)

1.吃点红色食物。

紫色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抗癌,甜菜根有利于血压稳定。

2.每天一杯红茶

喝红茶是英国人的习惯,也是伊丽莎白女王保持老年健康的关键因素之一。每天喝一杯红茶有助于保持健康,延年益寿。研究发现,喝红茶可以使心脏病患者生存率提高28%。

3.尝试记住电话号码。

手机的出现让很多人丢掉了记电话号码的习惯。手机虽然带来了方便,但是却不利大脑健康。中老年人“练脑”的一个好方法是,每天尝试记住一个储存在手机中的电话号码。

4.上公厕,选第一蹲位。

研究发现,公厕的第一个蹲位使用几率最小,其细菌含量最小,因而最不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5.一步登两级楼梯

“弃电梯,爬楼梯”已经成为健康生活共识。为了更好地利用电梯健身,上楼时,每次可跨两级楼梯,增强臀部、大腿及其他肌肉群。做不到这一点的老年人,不妨爬两次楼梯。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喝红茶 拉伸效果 研究发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