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体四个小细节 一眼看出酒精是否伤了肝

2013年07月09日 07:06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肝脏最怕的8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7.抽烟

抽烟有害,目前已尽人皆知。抽烟的危害首先在于烟草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被吸入人体,对多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是导致疾病、诱发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8.吸毒

解析:如前所述,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人体吸收的各种物质的转化、合成都是由肝脏来完成的;肝脏也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负责分解人体吸收的有毒物质。前面讲的酒精、药物都有可能对肝脏造成一定损伤,更何况是我们闻之变色的“毒品”呢!

夏季三大致命饮酒方式

其实,偶尔少量的饮酒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较大的危害,这是因为酒在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代谢过程,最终会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但如果长期大量饮酒,肝脏就会慢慢受损,正如“破窗效应”一样,当肝脏受损之后,它的免疫、防疫平衡就会被打破,病毒等一系列问题就会随之而来,更有甚者,有些肿瘤细胞也会活跃起来。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肝脏 肝损害 酒精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