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头发颜色一眼看出你的肾脏好坏

2013年08月16日 08:01
来源:人民网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从头发颜色一眼看出你的肾脏好坏(东方IC/供图)

正常情况下,40岁都会长白发,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精气逐渐衰减、肝血不足,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出现白发。这属自然现象,也不需治疗。但如果突然一段时间内头发变白,多是由于体内的气机紊乱造成的,这时针对病因采取治疗,往往白发能重新变黑。

青壮年甚至少年长白发俗称“少白头”,后天性少白头引起的原因很多:营养不良,如缺乏蛋白质、维生素等,以及焦虑紧张的情绪都会使头发变白.另外甲状腺机能失调等也可致灰白发。

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质缺乏,黑发逐渐变为黄褐色或淡黄色。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头发 营养物质 少白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