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知道如何洗头么?日常洗头7大禁忌

2013年10月09日 08:3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你知道如何洗头么?日常洗头7大禁忌(东方IC供图)

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直接洗头、刚刚浸湿头发就抹洗发水、头发没干就上床……错误的洗发护发方法可能让头发越来越糟。近日,专家指出几种常见的护发误区,让你的头发早日脱离“枯”海。

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禁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