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养护头发先分“质” 3种发质如何洗

2013年10月15日 1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不是天天坚持洗发护发,就可以拥有好发质。想要真正养护秀发,你需要分清自己的发质类型,针对自己的发质特点多方面进行日常养护。如果你也想拥有一头健康亮丽的秀发,也来学学属于自己发质的养生方吧!

一头黑亮健康的秀发是每个女人的梦想,而现实中,秀发问题总是困扰着很多人。有的人就算每天洗头发,头发依旧油腻;有的人常常护理头发,头发依旧干燥无光泽。想要让你的头发更加顺滑光泽,你需要针对自身发质特点进行特殊养护。

● 油性发质

如果你的头发细长、油腻,需要经常清洁,那么你的头发是油性发质。

特征:

发丝油腻,洗发过翌日,发根已出现油垢,头皮如厚鳞片般积聚在发根,容易头痒。

由于皮脂分泌过多,而使头发油腻,大多与荷尔蒙分泌紊乱、遗传、精神压力大、过度梳理以及经常进食高脂食物有关,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发质细者,油性头发的可能性较大,这是因为每一根细发的圆周较小,单位面积上的毛囊较多,皮脂腺同样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养生方

1、合理使用洗发剂。

油性发质的朋友要坚持勤洗头,使用去油功效强的洗发水。

小妙招:改以啤酒作发胶,用柠檬水润发,可有效去除油脂;用苹果醋润发,可滋养头皮及去除洗发精的残余。

2、注意饮食。

大部分的油性发质都是由于身体中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头皮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控制饮食能够使体内内分泌平衡,平时可以多喝些柠檬水和茶类饮料。

三餐最好补充慢加工的绿色蔬菜,爱吃肉的肉食系们应该选择低脂肪高蛋白的营养食材,譬如鸡肉、鱼肉、牛奶、香蕉等。头皮过油者注意每周吃鸡蛋的量不能超过5个。

喝些温热的薄荷茶,坚持每天吃2个新鲜水果。并服少量维生素E和酵母片。

3、良好的生活方式。

尽量不熬夜、多喝水,饮食要均衡、规律,避免压力过大和少吃高脂肪食物。这样可以调节体内分泌,平衡头皮的油脂分泌。

某些避孕药会影响女性的荷尔蒙平衡,改变油脂分泌,选用时应与医生讨论。

4、呵护头皮。

油性发质要注意清洁头皮,同时不要用过热水温洗发,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护发素只宜涂在发干上,不要抹在头皮上。

不要经常用发梳擦头,宜以梳代替发刷,并只梳理发丝。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头皮油脂 头发护理 头发生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