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筷子上的细菌比厕所还多? 最好半年换一次

2012年01月19日 10: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期筷子这样鉴别

如果筷子上出现非竹子或木头本色的斑点,表示该筷子很可能已经发霉变质,不可继续使用。

筷子显得潮湿,或者出现弯曲、变形,则表示已受潮或搁置时间太长,很可能已经过了保质期。

闻一闻,如果有明显的酸味,都是受污染或过期的标志,不可继续使用。

“一次性”时代到来

看它们有多长寿命

一次性餐盒:保质期约4个月,不宜盛放高温食物,一般不能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因其主要原料为聚苯乙烯,在65℃以上的高温下会引发二恶英的发生,被证实为致癌物质。

一次性台布:保质期6个月,因在自然环境中可能释放二氧化硫,不宜长期摆放在餐桌上,如果非要使用,建议使用时再铺上,用完及时回收。

一次性牙刷:酒店内使用的一次性牙刷多为密封包装,保质期约8个月。

一次性梳子:保质期1年左右,多为塑料制品,不仅容易与头发、头皮摩擦产生静电,释放的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还容易导致头屑、皮炎等发生。

一次性纸巾:多为原装卷纸切割直接包装而成,与空气接触易发生化学质变,建议开封后两天内使用完。

一次性口罩:保质期1年,过期不仅不能起到隔离细菌的效果,还可能因材料变质释放出侵蚀呼吸黏膜的物质,诱发哮喘。

一次性内裤:多为化纤制品,保质期为1年,过期后如未经洗涤、消毒处理,易导致皮炎、泌尿系统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细菌生长 黄曲霉素 一次性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