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容易拖成癌症的“小毛病”

2013年08月29日 07:10
来源:39健康网

很多看起来很小的疾病不被我们重视,往往是最越来越严重,拖成了癌症。口腔溃疡、乳腺增生、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倘若治疗不及时或可拖成癌症。

容易拖成癌症的“小毛病”(东方IC/供图)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发生很常见,许多人往往不将这一“小病”当回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何悦提醒,口腔溃疡如果经久不愈,可能是口腔癌或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肿瘤的表现,应及时去口腔颌面外科就诊,千万拖不得。

要想简单地区分良恶性的口腔溃疡,可注意以下几点:

溃疡的愈合时间良性的口腔溃疡大多能在数天到数周内自行愈合,但有复发于口腔内其他部位的可能;恶性口腔溃疡则长时间无法愈合,超过一个月未愈合的溃疡就可能有癌变倾向。

溃疡的外形一般来说,形态规则、边缘清楚、触之柔软且疼痛明显的溃疡多是良性的;恶性的口腔溃疡面积一般较良性的大,会呈现“菜花样”等不规则的形态,边界凹凸不平,溃疡的底部也不平,摸起来较硬,有时溃疡不太痛。

全身情况良性口腔溃疡的全身表现一般较少,而癌性溃疡则可能会伴随颌面部及颈部的淋巴结肿大或粘连,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唇舌麻木等,更应引起警惕。年龄大、营养不良也是口腔癌的易感因素。

药物的使用若能正确使用药物,良性溃疡的治疗效果比较明显,多能加速其愈合;但一般药物对于恶性溃疡的效果不佳,有时甚至会造成溃疡面变大、溃疡加速生长的情况。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乳腺囊性增生 口腔溃疡 癌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