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夜猫女”注意:长期失眠熬夜等于慢性自杀!

2013年09月23日 10:56
来源:中国网

近日,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创新工场李开复患癌一事,而李开复在台治疗期间发出一条微博:“复旦大学教师于娟乳腺癌辞世时,生前日记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此微博一经发出引起众网友跟帖热议:

@ 起个名费劲哎:我现在的生活就是加班、长期熬夜,看来要适当改变了!

@ 思云公主:世事真的很无常,生命真的很有限。不要给自己压力太大,没有了健康,什么都是浮云。

@ 戴星zy : 为什么要到生命的尽头,才能反省呢?生命是那么地珍贵,怎么还是很多人都是拼命地加班熬夜。每一分熬夜赚来的钱,统统会一会不剩地送给医院!希望更多的人,珍惜生命,而不再是钱钱钱,物质物质物质!

@ Cherriness :我觉得Jobs 也是因为熬夜才······

“夜猫”成风,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

现代白领群体的生活节奏及工作压力注定要熬夜加班、娱乐、聚会等,越来越多的人将熬夜变成了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导致白昼颠倒的“夜猫子”族数量逐年上升。

而相关数据显示,“夜猫子”的患癌风险、猝死几率比常人高出一倍!近几年众多知名人物:央视主持人罗京、青年演员李钰、歌手阿桑、苹果CEO 乔布斯等,均因为长期缺乏休息而被上帝带走了年轻的生命。提前“透支”健康,终用生命“买单”的案例让不少网友也开始意识到职业负荷过重、睡眠太少对健康的重大危害---- 长期失眠熬夜等于慢性自杀!

此说法并不夸张,英国科学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了世界各地1000 余名30—50 岁的癌症患者,发现其中99.3% 的人常年熬夜,凌晨之才会休息。中国抗癌协会执行委员、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主任医师曾说过:长期熬夜会影响神经中枢,干扰内分泌,影响免疫机制,让人更易患上癌症,熬夜最好不要超过12 点。

“夜猫女”睡眠不足,变丑加剧老的快 

正所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现代节奏已经把这个养生之道埋进了旧书堆。以健康为代价的个人发展模式已经成为都市居民尤其是年轻人的一般轨迹,而“日落不息”的人们则把种种健康“隐患”种在了自己体内。

很多年轻女生都爱化浓妆、熬夜、不运动等等,其实青春经不起折腾,熬夜多了,对女性群体的影响直接表现在脸上,保养肌肤的最佳时间是晚上的10 点到凌晨的2 点,如果此时间段无法得到休息和修复,肌肤变得越来越差······

也许25 岁之前你没发现自己有何变化,但是25 岁之后,衰老的步伐加速了,那时候你就该惊慌失措了。所以每天要保证自己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对女性群体尤其重要。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提高睡眠质量,保证身体健康的妙招:

1 、别错过黄金睡眠时间

专家告诫我们,晚上10 点至3 点之间是人睡眠质量最高的时候,同时也是人体生长激素大量释放的时间,如果你能抓住这一睡眠黄金期,你的荷尔蒙会更加的听话。

2 、失眠要善用中药

过度紧张、忧虑、悲伤等会引发失眠,出来通过生活习性、饮食等缓解压力、放松自己外,在家里准备一盒中药希尔安宁,失眠的时候吃一粒,快速入睡,高质量睡眠换回健康身心!

3 、拒绝烟草

雌激素的合成过程中需要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酶—— 芳香化酶,而尼古丁会抑制芳香化酶的产生,自然就会使雌激素的生成减少,吸烟的女人容易失去雌激素,缺失女性美。

4 、适当的运动

一般来说,那些喜欢运动的女性肤色会更加健康,食欲也高。经常进行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改善身体氧和养分的供给,能促进荷尔蒙的生产。

5、 让爱情滋润你

当一个女人处于恋爱状态时,她体内的荷尔蒙浓度会升高,在荷尔蒙的刺激下,皮肤使大量的水分子停留在皮肤基底胶原蛋白中,此时皮肤显得特别光滑、细腻、充满弹性。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失眠 夜猫 芳香化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