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称各地大雾或多为灰霾 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2011年12月06日 17: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闻1+1》2011年12月5日完成台本

——这天气:像雾?像雨?又像霾?

(节目导视)

片中主持人:

今天华北中南部、长江流域依旧被大雾所笼罩。

片中主持人:

今早首都机场部分进港的航班出现了延误或者取消。

解说:

北京、天津、新疆、山西、河北、辽宁,今天多地发布大雾预警。

多条高速封路,多地机场关闭。

同期:

呼吸都感觉跟往常不一样,有点不舒服。

解说:

交通备受困扰一样难受的还有每一个人的呼吸。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

PM2.5颗粒比较细,更容易进入肺的深部。

解说:

《空气质量新标准》开启征集各界意见,PM2.5微小颗粒京津准备联手监测。我们需要搞清,这朦朦胧胧的天气到底是雾还是霾。《新闻11》今日关注——天气:像雾?像雨?又像霾?

评论员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 1》。

这几天,整个华北以及华东、华南,还有西南的部分地区都处在大雾这样一种状态当中。在这样一个大雾的状态当中,有人就在网络上发表了自己的摄影作品。来,我们来看看网友赵小鸥这张精彩的作品,对,好像什么都没有看见,不过作者是这么说的,“这是我在雾中拍摄的故宫(微博)的照片,请指教。”,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当场就急了,因为这也太不尊重知识产权了,这明明是我拍的一张照片,我拍摄的是颐和园。我正在说的时候我的同事差点打我,他说,什么呀,这是他们拍的作品,拍的是北京的长安街。当然,这只是开玩笑了。因为在如此大雾的状况下,恐怕稍微距离远一点,拍哪儿效果都是这样。

那我们看一个真正真实的摄影作品。来吧,有的时候环境恶化到了一种重新产生诗意的地步。你看这张照片蛮有诗意的吧,这是网友王建国3号早晨到北京莲石路拍摄到汽车从大雾中穿出来的一个画面。怎么样,是不是看着有点现代诗意的基础?但是如果环境真的恶化了的话,它一点都不诗意而是残酷,来,我们一起关注,这是雾啊?这是雨啊?还是霾啊?

解说:

进入12月,大雾似乎成了天气舞台的主角。昨天,我国部分地区又开始笼罩在迷雾之中。今天京津冀等9省市遭遇大雾,局部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

(播放小片)

片中主持人:

今天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出现了轻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到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到200米。

片中主持人:

大雾已经笼罩了整个路面,使前方的路面、路牌及车辆行人朦胧不清,许多车辆还没有见到轮廓,就已经能提前听到鸣笛声。

今天早上7点40分,金丽温高速永康段入口处还没有开通,等待进入高速公路的大货车就排出有一到两公里的长队。

 

解说:

迷雾笼罩,交通首当其冲。今天,全国各地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客运站临时停运,机场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

滞留旅客:

天气原因起飞不了,这是正常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大雾天气 1980年 197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