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雾霾监测标准岂能像雾霾一样让人看不透

2011年12月08日 10:04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接连不断的雾霾天气,使北京等华北地区陷入沉沉烟幕中。身处这样灰暗阴沉的环境,呼吸着浑浊不清的空气,着实让人心情不佳。口罩、空气净化器的畅销,透出的是公众对于空气污染问题的深深焦虑。

对城市居民而言,准确了解当前空气状况是一项基本的生活需求。不过,当相关部门发布的监测数据与自身感受相去甚远时,这个简单问题就显得比较费劲了。明明看不见蓝天,但环保部门报告空气质量为良;去听其他机构和民间组织关于阴霾天气和PM2.5的监测数据,有关方面的回应是“不权威、不准确”。可即便是同一天,不同政府部门发布的数据也在“打架”,这让公众如何适从?

让人担忧的是,面对社会的普遍疑虑,一些部门领导和专家却语焉不详地称近日的大雾天气“与空气污染无关”。这样的说法,显然难以令人信服。公众要问的是:为何在环保政策连年推进的情况下,仍出现了愈发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为何环保部门迟迟不提高检测标准?为何严重的污染天气频频只能依靠一场大风来救急?

再多数字成绩,都抵不过人们一吸一呼的感受。无论是解答普遍存在的社会疑虑,还是处理好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有关部门的工作都不能像当前的天气一样,让人看不透。人们期待得到一个满意的回应与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雾霾 监测数据 打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