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54家企业减排30% 28家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

2013年01月14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昨天,持续污染天气,导致儿童医院里病童数量不减。首席摄影记者蔡代征/摄

54家企业减排30% 28家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

昨天,雾霾仍未散去。针对连续三日的严重污染,本市13个政府职能部门及各区县共同落实“重污染日应急方案”,减排措施开始实施。市环保局介绍,已有54家企业减排了30%,28家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

极重污染日公务车带头停驶

市环保局表示,为保障《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有效实施,本市成立了市级重污染日应急工作协调机构,负责发布重污染日空气质量,提醒公众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倡导减排,同时指挥、协调应急方案的措施落实。13个政府部门及各区县政府按照各自职责,制定实施重污染日应急措施的实施方案。其中,市经信委协调落实工业企业污染减排措施;市住建委负责督促施工单位控制扬尘乃至责令停止土石方作业;市交管局负责组织实施极重污染日公务车带头停驶等。

燃煤锅炉加强夜查

1月11日,市环保监察总队启动对区县实施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措施的督查,此次是《北京市重污染日应急方案》发布各区县政府应急方案的首次启动。下一步,针对部分地区夜间污染物浓度增高的情况,市环保监察总队将组织开展全市燃煤锅炉夜查行动,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北京现代昨停产一天

54家企业减排30%,28家施工工地停止了土石方作业,北京现代1月13日停产一天,北京水泥厂停用1号水泥窑生产线1月11日以来,全市环保部门出动1610人次,对14个区县重污染日应急方案启动执行情况进行督导,现场检查各类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施工工地等1011家次。其中,顺义区督促全区6大集中供热中心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再减排5%,督促10家重点工业企业减排15%,北京现代1月13日停产一天;昌平区开展了重点排污单位的环境监察巡查巡检,督促北京水泥厂停用1号水泥窑生产线,减少污染物排放约50%;东城区环保局对1家存在扬尘污染的工地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当场处罚800元,对1家使用小煤炉的餐饮单位当场处罚300元。截至昨天15 时,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检查车辆2.6万余辆次,处罚超标车辆140余辆。 晨报记者吴婷婷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减排 土石方 工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