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是什么让人易过敏

2011年05月02日 18:1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敏已成为现代流行性疾病。据统计,我国有40%的人有过敏史,而且过敏人数还在继续增长,过敏性疾病已成为常见病。工业化程度越高,人们越容易过敏。越发达的国家,过敏人群越多。

据了解,经常过敏的人通常属于过敏体质,是由体内的一种特异蛋白造成的,这种体质是不可改变的。以20到40岁的女性尤其多见。春季发作时症状较重,往往皮肤癍块表面可有细碎状鳞屑,甚至出现肿胀,奇痒难耐,还有的人表现为呼吸道发痒、眼睛发红、流眼泪、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造成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食物、动物皮毛、螨、昆虫、空气中的灰尘、农药、化肥、洗涤剂、橡塑鞋、化纤原料,还有鲜为人知的真菌过敏……都可引起人体许多过敏反应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疾患等。

随着过敏人群的逐年增多,人们对过敏源日益敏感。皮肤在春天抵抗力较差,空气干燥,最易发生过敏;春天阳光中的紫外线增强,容易诱发日光性皮炎;现在许多家庭和单位都安装了空调,长期不开窗通风,气候转暖后,空调中滋生一些微生物如螨虫,在空气中飘浮,有的人吸入后会引起过敏性哮喘;小昆虫叮咬人的皮肤后,它们的分泌物沾到人的身上,都会诱发丘疹性荨麻疹。

防止过敏的最好方法就是避免接触过敏源。过敏体质的人群,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咨询就诊,进行脱敏治疗。此外,医生提醒市民,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充足的睡眠,当人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最容易引起各种过敏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过敏 什么 皮肤 丘疹性荨麻疹 脱敏治疗 过敏性鼻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