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过敏来自居室的危险

2011年05月02日 19:0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漂”的王心终于结束了漂泊的生活,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买房的烦恼和装修的艰辛都被搬家的兴奋和快乐冲得七零八落。

搬入新居一段时间后,先是莫名的嗜睡、头痛,有时候还头晕、恶心,不停地打喷嚏、身上痒得揪心。去医院看了看,医生告诉她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后来,和单位其他同样搬到新居的同事聊起来的时候,发现他们也有类似的情况,王心才明白,原来是居室环境造成的。

在崇尚个性化装修居室的今天,在为搬入新居而兴奋之余,你也许就会像王心一样,忘记了考虑来自居室的危险。

过敏之一:哮喘

朱宏几个月前搬入新居,不久后竟得了哮喘,他怎么也搞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更奇怪的是,5岁的孩子也长期咳嗽不止,有时还出现持续发烧的现象,直到被专家确诊为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由于吸入具有致敏作用的变应原后引起的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渗出增加及支气管壁平滑肌痉挛而引起的疾病。通常来说,支气管哮喘有过敏性和感染性两种,家庭装饰装修一般造成的是过敏性哮喘,但是在秋冬季节,过敏性哮喘很容易与感染性哮喘结合,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大。

即便在装修时选用合格的建筑装饰材料,它们也会产生一定的有害气体,虽然浓度不是很高。由于春季室外温度相对来说还是有点低,人们开窗通风换气的时间也不多,加上大多数人,特别是一些体质较差的人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增多,而且春季又是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室内空气中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等污染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更加明显。

专家建议

1.刚搬入新居时,每天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有条件的每天早、中、晚三次各通风20分钟为宜。

2.如果条件允许,新装修的房子最好通风一段时间再入住,同时注意不要白天晚上都开窗通风,因为温度太低不利于污染物质的释放,最好晚上封闭保温让有害物质释放,白天再开窗通风。

3.为防止“装修性哮喘”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检测与治理。有些室内环境污染造成的“装修性哮喘”,初起阶段很像是感冒,如不进行仔细询问,容易造成误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居室 过敏 哮喘 装修 过敏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